他决定考研。女孩在信中告诉他,只要他被录取,她就答应他的要求。他决定搬出单位拥挤的宿舍。他找到了房子,但高昂的房租让他犹豫不决。所以,他打电话给他的朋友,结果,他很失望。他的朋友没有一个愿意和他呆在一起。
匆忙中,他坐在桌子上翻来覆去地看报纸。突然,他想,为什么不在报纸上登个广告呢?也许你能找到一个室友。
那天的晚报上,夹缝中间出现了这样一则启事:单身青年龙先生,想考研。为了减少生活费,他想找个异性伴侣合租,收费AA。如果你有兴趣,请致电5201314。如果你没有诚意,请不要打扰我。
报纸出版后仅仅几个小时,他的电话就响了。那是一个女孩甜美的声音:“是龙先生吗?我愿意和你合租,但是我刚开始在这个城市工作,还没有找到工作。你能负责我一半的费用吗?”
“不好意思,我和你一样穷。”他温和地说。
另一端没有声音。
过了一会儿,电话又响了:“龙先生,是你吗?我很高兴和你住在一起,但是你能保证我的人身安全吗?你能保证男女单独共处一室不会有问题吗?”
“不好意思,我只是想找个人分享一下。”他平静地回答。
然后电话一个接一个:
“龙先生,我可以和你住在一起。不过,你一个晚上收多少钱?”这是一个微妙的声音。
“我不是找人合租,我是合租。”他不耐烦地说。
“龙先生,和你住在一起有什么好处?有小费吗?一天几个?”
“龙先生,你也有AA餐吗?”
“龙先生,合租就可以了。你能帮我做家务吗?我很忙。”
“龙先生,我可以和你分担房租。不过,做饭洗衣这种小事能盖吗?”
“龙先生,你结婚了吗?”
“龙先生,你长什么样?”
“龙先生,你为什么只找异性?这里面是不是藏着什么东西?”
“龙先生……”
他想,这些女人怎么了?明明写着所有费用AA制,还问些莫名其妙的话。
再打电话时,他抄了一遍,说:“我叫龙昭德。我今年26岁。我未婚。我身高1.6米,相貌平平。我只是想找个人合租,并无非分之想。所有费用实行AA制。”
电话一直响到晚上10点,内容无非是AA制能不能变相打折,或者为什么合租人只能是女的不能是男的……后来他干脆不接电话,让电话响了。他去阳台乘凉。
第二天,第三天,他的电话一直响,内容也差不多。晚上9点,电话里响起一个成熟的声音:“龙老师?我想和你合住一个房间,但是我年纪大了,有一个8岁的孩子。我老公刚去世,我很想找一个能照顾我们母女的男人。如果你愿意,我会支付所有的费用。另外,我可以给你20万的小费。”
他傻傻的听着,慢吞吞的说:“我只是想找个室友,不是要照顾孩子。”
他彻底失望了,他的好心情早全毁了。电话又响了,他只是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找到租客了。”
几天后,电话数量继续增加。有一天,朋友生日,他在酒席上喝了很多酒,回到家已经是半夜了。他刚洗完,电话又响了。他抓住它,喊道:“最后一次,我找到了一个租户。”
电话里一个甜甜的声音说:“你没有!”
“我有。”他停顿了一下,说道。
“你没有。”
“我说有。我自己的事情还不清楚!”
“你不会,跟我一样在另一个城市。我们是一样的人,我想只有我能成为你最好的房客,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
“你是谁?”他犹豫了一会儿,问道。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你只需要知道,收费AA制完全按照你的意思执行。”
“那我怎么联系你?”他完全清醒。
“我明天就能到达这个城市。这是早上6点的公共汽车。请在车站候车室等我。”他想问更多细节,对方已经挂了电话。
“哎!真的,你怎么知道我会同意和你合住?我不接你了!”他咕哝了几句,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他叫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去了公交车站,但他没有在候车室里找到他在等的人。7点的时候,他走了。他认为这只是一个恶作剧。
他买了一盒口香糖,在广场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当他经过一片花丛时,他突然发现一个穿着粉红色长裙的女孩正朝这边看,手里拿着一个包。微风撩起她的面纱和一头飘逸的长发,在初升的太阳映衬下,看起来像一朵淡红色的云。
他呆住了,这个身影太熟悉了。他朝红色的云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