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光辉记叙文作文
最强大的爱,一定孕育在最朴实的人性中。那一瞬间,她义无反顾地张开双臂,稳稳地站立,就像一尊神圣的美丽的女神雕像,在阳光中熠熠发亮。
被她蹬掉的高跟鞋斜躺在地上,预言着一种复杂与神秘:这个娇小柔美的身体,将会迸发出怎样的力量和奇迹?她接住坠落的孩子了!刻骨铭心的疼痛让两个不曾相熟的生命此刻融为一体,极其脆弱,又无比绚丽。
这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这是一个母亲的善良,也是一个平凡人身上瞬间绽放的人性中最令人战栗的光辉。整个城市为之感动,人们拷问自己的内心,又以最真挚的情感向这位英雄妈妈致敬!
时间回溯到那一天,令所有人都惊心动魄的一天,她路过了那个寂静的小区,突然,一阵尖叫声“那个孩子就快要掉下来了!”,破坏了一切的宁静,她下意识地望了望那个窗台,但是,耀眼的阳光刺着她那深邃的眼睛,虽然是看不清哪家的孩子,但是,已经没有再多的时间去犹豫了,“孩子的一只脚已经伸出来了!”这时,她甩掉脚上的高跟鞋,跑到更靠近孩子垂直位置的楼下,伸出双臂,稳稳立住,目光紧紧盯住窗台上摇摇欲坠的孩子。邻居也马上报警,在地上铺满了棉被和衣服……
“糟糕!孩子的另一只脚也伸出来了!”几秒钟后,孩子不幸坠落。
孩子坠落的瞬间,时光仿佛凝固住,所有人的目光望向苍穹,蓝色的天际,阳光耀眼,妞妞像个折翼的天使,以加速度落入人间。
“啪!”令人不禁屏住呼吸,值得庆幸的是,妞妞落到了她的左臂膀上,顺着那臂弯最后落到被铺上。
她接住了!可是一阵剧痛袭来,昏天黑地,她的手臂瞬间担负了300多公斤的重量,是一个普通人手臂能担负的6倍多!娃娃也被这惊吓弄得哭泣不已,周围的人们蜂拥而至,救护车也来到了,显得如此的迟,却如此的感动。
那一刻,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是一个平凡而又弱小的妈妈,用她那伟大温暖的双臂,接住了一个奇迹,一个珍贵的生命。那耀眼的阳光不再刺眼了,柔和地照耀着周围的一切。在她身上,散发着那不可用言语表达的光芒,这种光芒,使得周围的人都感到温暖,都感到安全。人性的光辉,感染的何止是我,应该是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