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人性的光辉800字
他,自幼父母双亡。今年夏天,他刚刚刑满释放回到家乡。
他从别人眼中看到的只有对自己的厌恶和鄙夷,他的心也逐渐冰凉,开始憎恨周围的一切。
那天,乌云挤满天空,挤走了太阳,狂猛的风撕扯着树干,想要把一切全部掳走。
他当时正躲在被窝里,心里却有种不祥的预感,
“大堤决口了!洪水来了!快跑啊!”一声几乎打破了周围的死寂。
他跑到屋子外面,透过无边的雨幕,看到洪水从远处推近,像凶猛的野兽,吞噬着一切。他停顿了几秒钟,转身逃跑。
他已经在“房顶”上呆了很久,天空一直密不透风,他也不知道现在是几点钟了。这个房顶很久没有翻修了,他心想。因为他甚至听到了砖瓦颤抖的声音,他很害怕就房顶承受不住他的重量。
这时,一个黑点出现在水“天”相接处。随着黑点越近越大,他看见一个女孩紧紧搂着一节树干漂了过来。
当浮木临近他占据的房顶时,他们都看清了彼此,但谁也没说什么,他们紧盯着彼此,目光复杂。
当女孩失望的叹息着,浮木即将再次飘走时,只听“噗咚”一声,一个身影落入水中。在女孩惊讶的目光中,房顶上的人已经来到了她的身边。“来,你上房顶上去。”
“不上来么?”女孩看着在水中已经泡了很久的他。他说:“房子太老了,两个人都上去,房顶会塌的。不用管我了,你在上面呆着吧。‘说完,他一只手擦了擦额头——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另一只手紧紧攀着房檐。
就在这时,洪水突然急涨,他的那只攀着房檐的手没有抓牢……
次日早上,一切再次恢复了寂静。
村民们获救后,从水底将他的尸体打捞上来。
房顶上的女孩也获救了,她来到他的尸体旁,跪在他身旁嚎啕大哭,在村民们不解的目光中,她叙述了他为她所做的一切。
听后,每个人都沉默了,再次投向他的目光中,已经没有了先前的冷漠和鄙夷。
这时,一缕阳光从乌云中冲出,撒向了他的苍白的脸庞。天晴了,在阳光的映照下,他洁净的不带一丝污点的走了:而他的善良的人性的光辉,将继续温暖着知道他事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