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的成长经历是什么?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的成长经历介绍如下:
保尔从小在苦难中长大,五岁时死了父亲,母亲替人洗衣、做饭,哥哥是工人。保尔12岁时,母亲把他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
俄国的十月革命爆发后,保尔结识赫来,在解救朱赫来是被敌人毒打折磨,再加上小时候的恶劣环境,保尔从此落下了病根。
保尔的恋爱也不是十分的顺利,谈了三次恋爱,只有最后一次成功了,但保尔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最后保尔瘫痪了,活了下来,他走出了人生低谷,写下自传。
保尔人物形象——典型情节——性格特征:
保尔·柯察金当过童工,从小就在社会最低层饱受折磨和侮辱。
后来在朱赫来的影响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其后他经历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战,使自己越来越坚强。
即使在伤病无情地夺走他的健康,使他不得不卧在病床上时,他仍不向命运屈服,而是以顽强的毅力进行写作,以另一种方式实践着自己的生命誓言。
有着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