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感想600字
“梨花风起正清明”今年的清明似乎比往年冷一些,虽然这样,也是桃红柳绿的时刻了。
这些日子天偶尔有些阴,也会下点小雨,似乎特意要制造些忧伤思念的气氛。
我们年级和学校的部分老师要去烈士陵园给烈士们扫墓。
老师说我们大概要走近一个小时才能到,这样是为了让我们体验一下***战争年代,解放军行军的感觉。
向来调皮捣蛋的我们也闭住嘴,提前酝酿一下心情。
我们仿佛真的要与解放军比试,急行起来,刷刷刷,40多分钟就赶到烈士陵园了。
踏进烈士陵园的大门,满眼高耸入云的大树,绿色植被很多,不知怎的感觉气氛庄严肃穆起来。
来到***烈士纪念塔,我们站住,抬头仰望,高大的烈士纪念塔让人不由的肃然起敬。纪念塔上MAO题词的“***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闪闪发亮。
接着我们全体师生举行了隆重的祭扫仪式。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讲述着对烈士的缅怀和思念以及感谢。
仪式结束,我们就开始跟着导游到纪念馆和烈士墓前,缅怀和瞻仰先烈们。听着导游激情澎湃的解说,我心情激动,仿佛看到先烈们当年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浴血奋战的情境。
烈士陵园里环境很好,绿树成荫,碧水环绕,鸟语花香,我们都轻轻地走着,小声地交流着。
这里安息着62576位烈士,有的甚至没有留下名字。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里,生活在物质富裕的年代,战争对我们来说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情。而正是先烈们付出生命,洒下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先烈们,不会忘记烈士无私的付出和伟大的奉献!
烈士们!安息吧!***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