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绿山墙的安妮读后心得感受
马克・吐温曾经这样评价过这本书的主人公:“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斯之后最令人感动而喜爱的儿童形象。”从书店里买来这本书后,就坐在椅子上啃读这本书,书中的小女孩安妮善良,勤劳,可以把很多事物变得更美,是个喜欢幻想的小女孩。这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安妮的红发女孩,误打误撞的被马修兄妹俩收养到家,因为安妮的幻想,打动了马修兄妹,使其流了下来。安妮给绿山墙的景点全部取了名字,每个名字都很可爱。上学后,和一名叫“黛安娜”的女孩交了朋友,无话不谈,在老师,朋友,亲人关怀的几年后,安妮最终成了一名教师。
安妮没有父母,但她没有变得孤僻,反而很是乐观。她对亲人,朋友,老师都是尊敬,对小花小草也是一样,甚是温柔,小时候的她想象自己是一个国家的公主,国王的女儿;把山谷的回声想成她的好朋友,把冰冻的小溪想作成在冰下欢笑的小孩子……学习中,她积极向上,就算是一道题不会她也会问,并没有不懂装懂。
我们要学习安妮,做一个乐观,善良,勤劳的人,就如马克・吐温所说,安妮是个令人感动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