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400字
暑假里我读了很多书,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安妮,她是个孤儿,但却很乐观。被马修哥妹收养。安妮是个有目标有理想的人,上学之后为了报答马修哥妹努力学习,最后考上当地数一数二的学校!这一点我很敬佩她,向她学习。安妮好强热情,敏感,满脑子都是天真的梦幻,还时常有出格的言行,性格直爽,快言快语,甚至有些粗心大意。她是孤独的,孤苦的,但她内心有爱,有梦,有感恩,当然,不断长大的安妮最终有一个快乐美满的结局。
这里面有一段非常好的段落“一个人只有勤奋学习,才会觉得充实;只有拥有志趣相投的朋友,才会玩的快乐;只有志向远大,才会时刻想着奋发向上”是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也一直提醒着我们要时刻奋发图强,勤奋努力。
里面还有一位――斯塔西教师,是安妮的启蒙老师,对待安妮非常和善,安妮之所以能考上好的学校也有斯塔西老师的功劳,让我想到《师恩难忘》这篇课文,田老师和斯塔西老师都是教育有方,俗话说的好:春蚕到死丝尽方,蜡gui成灰泪始干,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是一个值得所有人敬佩的的职业!。安妮就像一盏明灯点亮我们的方向!
读完这本我深刻体会到了“坚强”的含义,或许有些人会认为孤儿是脆弱的,可安妮却不同,她心直口快,乐于助人,性格开朗,做个坚强勇敢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