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布者:为爱西行a
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明礼诚信爱岗敬业”主题教育活动,本人受益匪浅,对诚信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增加了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了思想道德素养,争当一名诚信守法、廉洁奉公的好公民。所谓诚信,就是诚实,守信用。诚信是人的基本品质,是人的内在修养。是一种令人敬仰的道德素质。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中国人就以守信义,讲信用而闻名于世,历来重视文明礼仪教育,讲文明、讲诚信、守秩序和善待他人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美德,促使同学提高文明诚信意识,自觉践行文明、诚信,成为文明、诚信行动的先锋队。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这一古训作为中国人的哲学,流传了千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培养诚实守信的良好人格而努力。随着社会物质生产的发展而发展的我们的生活,正发生着日异的变化,随之而改变的便是我们的文化与理念,尤其我们今天所面对的市场经济条件下,为适应并取得发展,必须选择与之相适应的文化和理念。而诚信是一种个人美德,更是一种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应该拥有的文化与理念。在现实社会中,诚信是人们进行社会交往和经济交往中应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在市场经济中,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我国合同法第五条规定:“当事人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现今,我国不少学者称之为帝王原则。不难看出,诚实信用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是相当重要的。而今,各行各业都在加强诚信建设,信用已作为一诚信漂流记
话说诚信被那个 " 聪明”的年轻人投弃到水里以后,他拼命地游着,最后来到了一个小岛上。“诚信”就躺在沙滩上休息,心里计划着等待哪位路过的朋友允许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诚信”听到远处传来一阵阵欢乐轻松的音乐。他于是马上站起来,向着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他看见一只小船正向这边驶来。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写着 “快乐”二字,原来是快乐的小船。
“诚信”忙喊道:“快乐快乐,我是诚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吗?”
“快乐”一听,笑着对“诚信”说:“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诚信就不快乐了,
你看这社会上有多少人因为说实话而不快乐,对不起,我无能为力。” 说罢,“快乐”走了。
过了一会儿,“地位”又来了,诚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诚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吗?”“地位”忙把船划远了,回头对“诚信”说:“不行不行,诚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来之不易啊!有了你这个诚信我岂不倒霉,并且连地位也难以保住啊!”
诚信很失望地看着“地位”的背影,眼里充满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着等。
随着一片有节奏的却不和谐的声音传来,“竞争”们乘着小船来了,“诚信”喊道: “竞争,竞争,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竞争们问道:“你是谁,你能给我们多少好处?” “诚信”不想说,怕说了又没人理,但“诚信”毕竟是诚信,他说:“我是诚信…… ”
“你是诚信啊,你这不存心给我们添麻烦吗?如今竞争这么激烈,我们‘不正当竞争’怎么敢要你诚信?”言罢,扬长而去。
正当诚信感到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慈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孩子,上船吧! ”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在船上掌着舵道:“我是时间老人。”“那您为什么要救我呢? ”
老人微笑着说:“只有时间才知道诚信有多么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时间老人指着因翻船而落水的“快乐”、“地位”、“竞争”意味深长地说道:“没有诚信,快乐不长久,地位是虚假的,竞争也是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