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标兵范文100――200字
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而真正做到的有多少呢/看一看我国近年来因为交通事故而引发死伤的报告,你就知道了.
2004年我国有7000多名儿童被车祸夺去宝贵的生命,有近30000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2005年上半年少年儿童在交通事故中上伤亡比例为百分之七十六点三,每十位交通事故死亡者中,至少有一人是儿童这就意味着,交通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儿童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每年因交通事故受伤人数高达四五十万人我国汶川的5.12大地震大家一定都知道,但是它是自然灾害而车祸是人为的,这种人为的灾难造成的死亡人数,竟比汶川大地震中死难的人数还要多,这不值得我们关注和反思吗/文明出行,以下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一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可是有人还是趁着车少的时候闯红灯,过完马路后像捡道个大便宜似的走了,甚至有人认为这样做没什么不对,因为都习以为常而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如果突然开来一辆车怎么办,后果将不堪设想.
二过马路时不要在马路中间打逗,我看见一些同学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时却手拉手,更有甚者放开双手玩特技,这样做会让危险的恶魔有机可乘,随时都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安全骑车比什么都重要.
三随着社会的发展,有的父母交通安全意识非常淡薄,为了自己节省时间,让无牌无证的车辆接送孩子们上下学,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一但发生事故谁也担不起这责任为了我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恳请家长们不要在这样做了.
我们少年儿童,应该从文明交通做起,争做文明交通小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