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目的地不是我们的终点,沿途的风景才是这一生该寻找的、该珍藏的。
踏着晨露寻找夏的影子,却发现满地飘落的香樟叶,绿的、红的、还有绚烂的夏天的色彩。猛然想起日历上的日期早已过了农历的立秋!
秋天?可明明还是伴着蛙声入睡的,可明明还有午后刺眼明媚的阳光,可明明还没寻找到夏的影子。
像绚烂的夏叶,披着一身夏天的阳光寻找夏的身影,却早早地飘落在了秋的足迹上。走过四季,来到下一个夏天。
哦,原来夏天一直都在我心中啊!这最灿烂的阳光一直伴随着我。
就算有秋的萧瑟,人生又怎能时时得意?不如把人生看作一座大山。山顶的风景固然是我们的追寻的美丽,但这美丽的后面总是一条下山的道路。可能蜿蜒崎岖,可能荆棘丛生,但若没有这样的一条道路,我们又怎么能到达下一个山顶去欣赏新的,也许是更美丽的风景呢?一路平坦的旅行决不是旅行家们所寻找的,一点意外、一点冒险、带来一点刺激,增添一份色彩,这样的旅行才是不枉此行,这样的人生才是意趣丛生啊!
就算有冬的寒冷,腊梅照样吐露芬芳。暖棚里的花朵虽然娇艳动人,但何时能与白雪共舞一曲,去创造白色世界里的美丽神话?只有经历严寒的腊梅才能伸展骄傲的枝条,在寂寞的季节写下自古以来被赞颂的不屈不挠!生活里需要这样的不屈不挠。在困难面前,昂首挺胸,别轻易退缩,用尽全身的力量向腊梅学习,在寒冷的季节写下自己的不屈不挠。冒险家的旅行就是在荒芜的沙漠里寻找绿洲,来之不易的喜悦才值得被纳入人生的旅程。
就算有春的短暂无奈,时间的脚步不会在百花齐放,草长莺飞的季节写下句号。何不潇洒地放手,去迎接更美好的下一个春天?无奈的事情有许多,就像旅行的列车不会驻足在一个景点,因为下一站会有更美丽的风景等着我们人生有得必有失,“不因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才能帮助我们寻找到真正值得珍藏的东西.
走过秋、冬、春,我的夏天在哪里?寻找的道路是辛苦的,但我知道明媚的阳光就在下一个季节。
一路上,我就像这夏叶一样啊,将带着未实现的梦,走过四季,重新来到有梦的季节,完成未完的梦,寻找新的梦!九月,开学了,我犹如一片零落的枯叶,在寻求另外一个怀抱,我被秋风吹到了一棵大树旁,我挥舞着手向他告别了,它就是我的——母校。我在秋风的激励下,又来到了另一棵大树,我望着它,如此的高大威猛,那魁梧的身躯,温暖的怀抱,让我情不自禁的倚靠在它的怀里,风吹不动,树摇不动,它,就是我的就读学校——科大附中。
走进它的怀抱里,我感觉一股清风吹来,既凉爽又舒适。
果不其然,一栋栋教学楼耸立在小桥流水的中央,水中在隐隐约约出现了教学楼的倒影。
“叮、叮、叮”上课铃打响了,我迅速跑回教室,这节是语文课,我很认真的听着,当老师讲到“走一步,再走一步”时,我顿时陷入了深思中。
走一步,再走一步。老师的意思是要脚踏实地吗?还是?
我思索着,人要一步一个脚印走,这是脚踏实地。那么,是不是不要把目标放得太远,而是要一个个小目标来进一步来实现它呢?也许是的吧,正如这篇课文所讲的一样,无论做什么都要化大为小,把那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把它分成无数个小目标来完成它,你就战胜了他。
这课,我受益匪浅。他坚定了我的第一步:向认识新同学出发。
这一周,我难忘那一刻——竞选。
我,鼓起勇气走上讲台,心中的“魂”已经不受我控制,在努力地逃出“囚车”,差一点,他就成功越狱。我的脸也不受我的指挥,一下台,满脸涨得通红,我那不是气的,也没喝醉,只是有种发烧的感觉,红得和关羽没什么区别。那次,是我竞选以来第一次失败,第一次有挫折感,我灰心丧气的回到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不要太在乎结果,过程最美。能参加竞选,就成功了一大半。你的精彩才刚刚开始,爸爸妈妈始终相信你是最棒的。”
自那以后,我都以一种新的心态来面对学习,相信自己,每一天都是新的,不要把昨天的心情带到今天,也不要把今天的心情带到明天,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现在,我又知道了我的第二步:向快乐出发。
一周眨眼而过,我希望,我以后都是向初一的新生活出发。自然界中,雨是一抹绚烂奇丽的色彩,有蒙蒙的细雨,有狂风怒吼的暴雨,有闪电雷鸣的雷阵雨。而我是淅淅沥沥的秋雨。
调皮的我开始霏霏地飘洒,密密麻麻的洒地面上,但是无声无息。我放眼望去,整个大地焕然一新,我仿佛给大地挂上了一层簿簿的帘子。小树们贪婪吸着雨露,爱美的花儿们脱下自己五颜六色的长裙,松鼠孩子躲在树枝下,摊开小手接着水滴,并兴奋的叫着下雨啦下雨啦。树林是那么安静,只有雨打在落下的树叶上,融入泉水中,滴在每一个小动物的脸上。雨,如丝如缕飘向森林,织起了一张无崖的绿茸茸的地毯。
来到了熙熙攘攘的都市里。人们撑着花花绿绿的伞,滴滴哒哒声音化成了一个一个的音符,跳入了大自然的乐曲中。马路上畅通无阻,没有喇叭的不和谐之声,没有大声喧哗的吵闹声,只有蒙蒙的雾,细细的雨。一切是那么安静祥和。
我哗啦啦唱起歌,咦,远处波涛汹涌的不是大海吗?我急速飞奔,要知道看大海一直是我的愿望。巨浪一次一次打击着海面,时而雄伟,时而柔和。水面上的波浪翻动着,滚动着。伴随着激情澎湃、急速雄伟的海浪我不禁在天空中跳起了迪斯科。海浪越翻越勇,我越跳越快,雨越下越大。
渐渐的云散了,雨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空气那么清新,人们收起了自己手中的伞,小动物们也纷纷从树下跑了出来。我仰望天空想,接下来应该是彩虹姐姐接班了吧……
天空的那一边出现了彩虹,它凝结了我的汗水,它留给了天空一道绚烂。天渐渐暗了下来。
月,一弯新月,带着难以描绘的含羞挂上了深蓝的天。天,好悠远好悠远,缀满了星斗,像宝石,似珍珠,又似如玛瑙,点缀着这明净的夜。月色润润,星光盈盈。世界的一切,早已沉浸在这月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