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范文
时间如车轮飞,眼间,我们的祖国已经度过了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四十年里,祖国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
1978年,邓爷爷提出了“摸着石头过河”的策略。他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无以伦比的贡献。他在干中学,在实践中摸索,大胆地试,大胆地闯。
过去的生活,和现在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过去的房子,非常小,跟现在的一间房一样。人们有的用泥土和几块破砌成,好一点的就用一点水泥和几块好点的砖头砌一下。地呢,就用几块砖削平了,往地上一铺。里面的家具也不知经过了多少个年代,也舍不得丢。晚上也只能用煤油灯。吃的饭也好不了多少,就算吃上一顿肉,喝上一点牛奶也是一种奢望。有一两道好点的菜就不错了,水果根本吃不到。
到了夏天,是最难熬的一个季节了。白天热的要命,也只能喝几口凉水,就算在屋子里,也不比外面凉快多少。到了晚上,再热也只能用薄扇扇几下,蚊子总是在身边不停地飞,不停地叫,赶也赶不走。
现在的房子,都是用水泥和砖头砌成的,而且装饰得十分漂亮,地都是用地板砖铺成的。家具业是各种各样的。家家户户都装上了电灯,空调等各种电器。吃肉,喝牛奶已经不是什么奢望了。菜也有各种各样的做法,水果的品种非常多,在超市里都可以买到。
今天,我们迎来了繁荣富强的好日子。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的祖国,未来会更强大!
注:绝对正确!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