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革开放的征文 1500字以内
——记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我出生于1995年,转眼之间我已13岁,改革开放也已30周年。应当说我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成长的,我的成长几乎是一帆风顺的。在13年岁月里,我记住了很多事,有些事的记忆是极深刻的......
1997年,这一年国家发生了很多大事,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香港回归,中华民族洗雪百年耻辱,祖国统一大业向前迈了一大步,举国上下,全民欢腾。虽然那时我还小,但是那是我一生难忘的景象。我感受到祖国正在一天天强大,中华民族正在一天天振兴,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而这一切,我想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的实施大概也不会成为现实。
2001年,记忆中,刚跨入新千年的祖国喜事连连,先是申奥成功,继而成功加入世贸组织。现在加入世贸组织已七年,奥运会也也圆满成功,回想七年前那一幕,不禁让人感慨万分,与2000年奥运会失之交臂让人遗憾,2008奥运让我们扬眉吐气。
2008年,今年我13岁,进入新世纪的八年是祖国突飞猛进的八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祖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实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2008年是奥运中国年,世界目光再一次聚向北京,奥运会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三十年风雨路,一朝风采尽展。
30年岁月,让改革开放的30年包容了一切,岁月流逝,光阴如梭。今天,我们站在2008年回顾改革开放30年的经验的同时,更是满怀激情地做好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工作。30年中那些曾经的切肤之痛,与至今仍然咀嚼不尽的喜悦,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的成长岁月只是改革开放逐渐辉煌的一段。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不会有如此的深刻记忆;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也不会有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我很欣慰,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幸福成长。愿改革开放继续顺利进行,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