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范文 如何走好改革发展之路
您好,中政教育为您解答: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身上有无数的光环,而最为震撼人心的就是他的"改革精神",一种纯粹的爱国、为民的担当、奋斗的情怀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面对帝国主义列强的野蛮侵略和封建专制制度的腐朽统治,传播革命思想、联合革命力量,他毫不妥协同逆时代潮流而动的各种势力进行斗争,推动了革命的事业,也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诚然,今日之中国,我们不再面对"战乱频发、民生凋敝"的凄零,不再面对内忧外患的灾难深渊,不再处于水深火热的悲惨境地,但是,改革深水期、发展攻坚期,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户籍改革破冰、异地高考试水、简政放权推进,等等我们同样面临着艰难阻力、矛盾风险站在新的"革命"起点上,如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如何接续民族发展的接力棒?就是需要传承"革命精神",走好新的时代"改革"之路."斩钉截铁"的改革决心."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孙中山先生一生追求实现民族独立和发展振兴的理想,任何外来威胁、内部分裂、暂时失败都未能动摇他的革命意志面对山河破碎、积贫积弱的现实,封建压迫、帝国侵略的困境,之所以能够走向成功、取得胜利,正是源于一种矢志不移、无比坚定的革命必胜信念当前,改革发展的浪潮下,当看到,无论是司法改革,还是军队改革;无论是土地改革,还是社会体制改革,针对的都是时代难题,打破的都是利益藩篱,有信念才有支撑."欲事立,须是心立."这就需要弘扬孙中山先生的"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革命精神,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抱定必胜之心,走好新的改革之路."大刀阔斧"的改革智慧从"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的实事求是,到"内审中国之情势,外察世界之潮流"的与时俱进,再到"国家之本,在于人民"的原则把握,当看到,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史,更是一部智慧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土地流转让农民分享改革红利,营改增将为企业减负上千亿元,出台户籍改革实施方案促进城乡一体化,改革"新举措"以合乎规律的取势抢占机遇、占得先机但是,依旧有公平正义的焦虑,依然有"潜规则"的土壤,贫富差距依然存在面对新常态,在克难攻坚的改革过程中,改革"最后一公里"如何落地?不仅需要改革的坚定信念,更需要驾驭改革的强大智慧力量,以系统思维聚合力、以创新思维增活力、以开放思维拓视野,进而推动改革措施落准、落实、落细."念兹在兹"的改革情怀孙中山先生有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一生坚持以"天下为公"为最高思想境界,致力于"除去人民的那些忧愁,替人民谋幸福","不革命死路一条"的背后,是他以人民利益为本的革命价值观和革命情怀翻开历史的篇章,回望革命的故事,新形势下,"改革再出发"的征程中,让人们生活的更好,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当是改革的出发点、落脚点和遵循的基本原则面对思想的多元化、利益的复杂化,做好改革文章,不仅要"在其位、谋其政",更要"动其行、成其事",这就需要在改革实践中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比如,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结合各自本职工作推进行业发展,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任务,把提升教育质量、保证教育公平,激活生产潜力、促进农民增收等责任扛在肩上,在为民服务上做文章、动脑筋、下气力、出实绩像某图某公的范文除非有非常厚的功底,否则写不出来的。其实申论主要看对材料的把握程度,读懂材料就可以了。若详细咨询可随时追问2017国考省级申论范文参考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地球上就不会有生命。对于人类来说,水至关重要。不管是农业,还是工业、服务业,都离不开水。但水的价值,不止于此,它也是人类的老师。我国先哲非常善于向水学习,如老子有“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的认识,孔子则有“智者乐水”的感悟。以水为师,有利于推动全民建成小康社会。以水为师,有利于构建政治文明。老子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万物的生长,离不开水的滋润,而水却很“无私”,没有要求获得任何回报。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能够做到这点,那么就会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不争而莫能与之争”。如果背离水的精神,以公谋私,贪污腐化,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那么就会制造社会矛盾,甚至引发群众性事件。由此可见,构建政府文明,需要以水为师,学习水“利而不争”的精神。以水为师,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水,变化万端,随物赋形。我们的祖先向水学习,领悟了“变”的哲理。正所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当我们遇到困境时,必须学会灵活应变,只有这样,才能渡过难关,当下,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原有的依靠廉洁劳动力、高消耗、重污染的发展模式,已经不可持续,必须转变经济增长动力和发展方式。在此情况下,我国政府学习水“变”的哲学,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而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水为师,有利于保障社会和谐。水的一大特点,就是包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收入差距却很悬殊,精神文明建设也很滞后,各种利益群体相互博弈,各种价值观相互碰撞,这就需要社会具有包容精神。然而,从我国现实来看,无论是玉林狗肉风波,还是路怒大打出手,抑或地域歧视,都反映出我们的社会缺乏包容。俗话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只有学习水的包容性,增进各个阶层的沟通和理解,以理性的方式解决各种分歧,才能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水,可以用来喝,可以用来洗衣服,可以用来养花。水的具体价值不可估量,而抽象价值也很巨大,可以为人类提供诸多启示。现在,我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应该以水为师,学习它的“利而不争”“变”与“包容”,进而构建政治文明,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和谐,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