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二:幸福是什么作文400字
也许你会认为受到别人的夸赞、赞美,这才是幸福。而有人对你提出意见,你会当成讽刺和嘲笑。其实,有人对你提出意见,你改正了缺点,那才是你的幸福。受到别人的夸赞、赞美,应该也是幸福,但如果是虚情假意的呢?那你会高兴还是悲伤?
幸福是在家里玩电脑而不上学不写作业吗?不,端端正正坐在学校里学习知识总比懒懒散散在家玩电脑一无所获强吧!幸福是长大挣了许多金钱吗?不,如果说为了挣钱而生病,还不如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去学习、去活动,总比有很多钱但躺在医院里好吧!幸福是看着与自己有纠纷的人痛苦的样子而幸灾乐祸吗?不,你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如果你有痛苦别人幸灾乐祸,你又是什么感受呀!
有一次,课堂上,“咦?我的铅笔呢,刚才还在这的。”“给你用我的吧。”我毫不犹豫的递给了他。“谢谢。”这时,我很幸福。为什么?是因为我帮助同学了。帮助他人,自己才会有一种优越感。当别人对你说谢谢,你这一天都会感到无比的幸福。
幸福无处不在。有时它像一个宝箱,需要一种精神来打开它。什么精神?助人为乐的精神……
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