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二中关于奋斗话题的优秀作文
人生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道路。不要迷茫,也不要困惑。——题词
生命是一个神圣而充满活力的术语。随着“哇哇”的一声,一个小生命诞生了。有人说,每个生命都是上帝创造的天使。这些“小天使”一出生,就意味着他们存在于这个世界,世界也会因为他们的存在而不同。
每个人,生活在天地之间,总有他的使命要完成。在这个过程中,人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而在这些人当中,挫折总被认为是注定的,不可逆转的。
也许世界上真的有“命运”这种东西,但我们真的只能听天由命吗?人的一生该不该被“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束缚?
当屈原被流放,当21岁的霍金不幸患上卢格氏症,当海伦陷入黑暗孤独的世界,他们只是感叹自己的遭遇是“命中注定”吗?
一位著名的舞蹈家事业非常成功,但就在她即将参加国际比赛时,她被诊断出患有骨癌。她面临两种选择:截肢或死亡。作为一个舞者,失去双腿就像失去生命。最终她选择了荣耀和那一刻的展示。当她站在台上时,她走得很轻,看不出她病得很重。然而,当她走下舞台,她再也没有站起来。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每个人的人生,因为不同的追求和不断的奋斗,变得越来越精彩,越来越能彰显生命的意义。奋斗注入体内,使人的生命不仅仅是一个空壳,还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人的一生,不需要你活得轰轰烈烈,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但至少,你奋斗了,你就有了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不要浪费青春,就像世界上的一个过客。如果你能“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般美丽”,那你这辈子就没有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