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奋斗话题优秀作文
古往今来,名人辈出。有的为自己的人生奋斗,有的为梦想奋斗,有的为祖国奋斗。他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
他们都以坚强的意志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正如毛泽东所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耶!这个世界上没有困难。人们想出了所有的解决办法,创造了所有的奇迹。
生活在这里的人,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和奋斗。但是,有些人为了短暂的舒适,宁愿选择他最好的时间。我浪费了一生。
从小就听老师讲过这个故事:
晋代的车胤从小就很勤奋,但是由于家境贫寒,他的父亲无法给他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维持温饱,晚上没有多余的钱给他买灯油学习。所以他只能白天背诗。
一个夏天的晚上,他正在院子里背诵一篇文章,突然看到地上飞着许多萤火虫。闪烁的灯光让一些作品在黑暗中显得刺眼。他想,如果把许多萤火虫放在一起,岂不成了一盏灯?
于是,他去找了一个白色的丝绸口袋,然后抓了几十只萤火虫放了进去,然后把口袋扎好,挂了起来。虽然不是很亮,但勉强可以用来看书。从此,只要有萤火虫,他就抓一只当灯。由于他的努力,他终于成为一名高级官员。
同一朝代的孙康也是如此。因为没钱买灯油,晚上没法看书,只好早睡。他认为这样浪费时间很可惜。一天晚上,孙康从睡梦中醒来,看见一缕光线从大雪中透过窗户射进来。他又累又沮丧,不顾寒冷跑到雪地上看书。我手脚都冻僵了,就爬起来跑。之后的雪夜即使很冷,他还是会出门学习。后来,他也成了高官。
这些古人的爱和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现在科技慢慢进步,都比以前好了。与他们相比,我们不努力的理由是什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