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1年关于奋斗话题的优秀作文
一位诗人曾说:“我在梦里走了很多路,但早上醒来却躺在床上。”昨天带着回忆悄悄过去,今天带着希望悄悄到来;而明天是灿烂的,等待着人们。有的人沉迷于回忆,他们怀念昨天,有的人热爱等待,他们憧憬明天。两个人都应该珍惜的是珍贵的今天!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吗?我将从明天开始努力工作。今天不是二十四小时吗?明天起我就没事了学习。今天不是一年365天中的一天吗?我将从明天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有些人也是这样想和做的。朋友,我一开始并不怀疑你的诚意,但是你为什么要把今天的工作放到明天呢?“明天之后的明天,有多少个明天。我等明天,一切都白费了。”莎士比亚也说过,时间会抛弃抛弃时间的人。
我说放弃今天的人,就放弃今天的人。农民种地,但今天不及时播种、施肥、除草,怎么会有秋收呢?今天医生不及时抢救病人,病人以后怎么康复?解放军战士不是天天练军事技能的。国家怎么可能天天太平?在古代,有一个勤奋学习的佳话,但在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非常优越。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纵观古今中外,那一次成功的背后,并没有什么艰辛的足迹。从张衡到华,从牛顿到爱因斯坦,他们都知道,与太阳背道而驰,只能把自己的背影留在身后。他们也知道他们在梦里走了很多路,在床上醒来。
时间如流水。现在我们还是学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要去哪里?不要在舞台上徘徊,不要躺在床上幻想。大家都知道,只有虚度光阴,折腾人生,才能开辟新路。朋友们不要怀念昨天,不要空手期待明天,一切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因为——今天是奋斗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