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依依惜别情的作文
依依惜别的深情
我们的班主任曹老师要去美国留学了,她带走了我们深情的祝福,给我们留下了长长的思念……
那天早读课上,她一宣布这个消息,全班同学一个个沉默无语,好像吃了哑巴药似地。大家从没像那样乖乖地坐在座位上,傻傻地看着老师。突然,一阵低低的啜泣声撕破了宁静,偌大的教室里炸锅了,就好像一滴水掉进滚沸的油锅里!
离别的愁绪好像鹅毛大雪一片片落在心头上!曹老师的笑了,笑容像春风融化了心头的积雪,一件件往事像春天枝头的花朵次第绽放……
最难忘老师的甜蜜的诡计。一次,我们学习《小燕子》这篇课文。大家一看是写燕子的,枯燥无味,一个个无精打采。曹老师意味深长地笑着,我给你们讲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是和小燕子的故事。哇,太有趣了!一个个竖起了耳朵,目不转睛地听着。她说,小时候,我曾从一群顽皮的小男生手里救出一只受伤的燕子。我治好了它的伤后,在它的身上画了一个小圆点,便放飞了。它在我家院子里,盘旋了几圈以后,恋恋不舍地飞走了。几年以后,我去公园游玩,发现屋檐下一个鸟窝,三只小燕子正嗷嗷待哺。这时飞来一只燕子妈妈,嘴里衔着虫子。我突然像发现奇迹一样,发现了燕子妈妈的身上竟然有个小黑点!那一刻,我心里的快乐就像长了翅膀飞上了蓝天……
真怪,回家背书时,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课文背熟啦!事后,我才知道,曹老师的故事是照着课文编的,是个甜蜜的谎言!
往事一页页翻过去,我又想起了老师“变脸”的事情。同学们私下里常把我们和老师比成是CatandMouse。果真,在一次检查背书的时候,Cat大发雷霆了!因为几个同学没有完成任务,老师脸上一下子挂满了霜!她从第一组检查起,一个一个过关,那咄咄逼人的目光像灼亮的激光扫来扫去,哪个能心不跳色不变呢?结果,口齿伶俐的变得结结巴巴了;发言洪亮的变得含含糊糊,嘴里像含着石子;本来背得滚瓜烂熟的也变得张口结舌了。教室里一下子变成了结冰的湖面!一个胆大的同学脱口而出:Oh,dear!(哦,天哪!)谁也没料到,扑哧一声,曹老师笑起来了!这一笑,就像阳光融化了结冰的湖面,大家也莫名其妙地笑了。
老师说,还是一起朗读吧!哇噻,得到了大赦令,同学们都拿出喝奶的气力来读书,教室里一下子开锅了!我忽然想起,Cat也有发慈悲的时候啊,她可怜我们Mouse呢?她是不是担心可怜的Mouse经受不住打击啊?
在这离别的一刻,这许多往事像满树灿烂的花朵怒放!但是我清楚地看见,曹老师一转身离开教室时走的很慢很慢,好像有什么东西使劲地牵拉着她的双腿,突然她加快脚步,掏出那块粉色的手绢不停地擦拭着眼睛……